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藕盒家家都会做,我的做法大不同,即使放到第二天外皮也是焦脆的

每年春节我家都要炸一些炸货,各种各样,有炸咯吱、炸排叉、炸丸子、炸红薯角、炸藕盒,其中我最爱的就是这炸藕盒了,因为不仅外皮焦脆内馅儿还有肉,特别的香,没回我都要炸一大盆,招待客人也是倍儿受欢迎,每次都会要求再装点,一盘不够吃哈。

不知大家都用啥调炸藕盒的糊糊,我看过一个电视节目教做的炸藕盒,那人教的用淀粉和啤酒来调糊糊,因为啤酒的泡沫非常丰富,所以用它调的糊糊裹满藕盒以后再炸,炸好的藕盒外皮比水调糊糊那种做法的会更脆更好吃,别看是用啤酒调的糊糊,最后吃炸好的藕盒时并不能吃出酒味,所以请放心哈!

此人教的高招还有一个,就是再淀粉糊糊里加点彩椒末,红色的那种彩椒就行,加了彩椒主要是增添一些色彩,炸好的藕盒外面能看到星星点点的红色,所以会更加的好看,我这次做的彩椒末有点加少了,所以看着不太明显,亲们如果再做多加点,肯定成品更漂亮,吃着也更好吃,这样做的藕盒即使放到第二天外皮也是脆的,自打我学会了这个做法,以前的那种做法就再也不用了,这外皮非常脆的颜色也好看的炸藕盒就成为了我家的保留菜品哈!每年春节必做。

所需食材:猪肉馅儿400克,藕两节,淀粉适量,啤酒一罐,生抽20克,香油10克,蚝油10克,盐4克,葱末和姜末、彩椒末适量,鸡精1克。

制作过程:

1准备好所有食材:猪肉馅儿400克,藕两节,淀粉适量,啤酒一罐,生抽20克,香油10克,蚝油10克,盐4克,葱末和姜末、彩椒末适量,鸡精1克。

2把肉馅儿放大碗里加上20毫升生抽10克蚝油10克香油1克鸡精3克盐和葱姜末拌匀上劲,冲一个方向搅拌。

2取适量淀粉放在碗中,然后加上1克盐和彩椒末,再慢慢倒入啤酒调成糊糊。

3把藕去皮洗净然后切连刀片,也就是两片之间不要切到底,连着点不要完全切断开。

4藕片里塞上肉馅儿,尽量多塞点最后成品更好吃。

5塞好肉馅儿的藕夹裹上糊糊,要两面都裹上。

6烧一锅热油,油热以后下入裹好糊糊的藕夹炸。

7炸至两面金黄就行了。

8全部炸好以后再倒入热油锅复炸一遍就会更脆。

小提示:裹糊不要用水调,全部用啤酒调糊糊最后成品特别脆,糊糊里加点彩椒末成品颜色更漂亮,我这加的有点少,下次再多加些会更好看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