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3, 2020

小时候吃过的过年零食,哪样才是你的独家记忆?

过年简直就是吃货们的狂欢节日,无论是我们老一辈80、90后还是现在的00后小孩,我们都在与“食”俱进。 今天,三悟将年味寻到了“吃”上,现在一起回味那些年我们一起吃过的过年零食吧!好多已经消声觅迹了,看后记得收藏嘞~

1、大白兔奶糖

小时候特别喜欢吃,去别人家拜年的时候,口袋里也总会塞几颗,见人就递。这可能就是我胖了那么多年的原因,好在没有蛀牙。现在也会偶尔吃。

2、米花糖

“爆爆米花喽”,还记得这个吆喝声吗?小时候,一听见这个,立马从家里拿出一盘大米跑出去,排着队等着,随着一声“彭”的响声,甜甜的爆米花就出锅啦,一粒粒吃的实在不过瘾,就用两手捧起一大把往嘴里塞,吃不完剩下的大米花,大人们就会给做成米花糖,吃进嘴里甜甜的脆脆的。

3、麦芽糖

三悟记得每次快过年了,就有老爷爷走街串巷卖这个,然后就有人拿着塑料瓶子、废铁神马的过去换,老爷爷就用锤子和菜刀把糖砍开。这个糖特别硬,要放嘴里含化了才变成一团软黏的糖,很甜~~~貌似现在都看不到这样的老人了,哎,怀念ing~/(ㄒoㄒ)/~~

4、蛋卷

这个蛋卷也是过年时常吃的点心,与现在的蛋卷相比,童年时的蛋卷更厚更硬,一端常常会有加了红色素的糖。三悟那时候吃得可欢了,每次都把有糖的一头留到最后吃,冬天里一口冰冷的糖咬下去,咯吱咯吱响,赶脚幸福哭了~

5、麻枣

麻枣有软硬两种,心儿至今还记得,小时候这个是2块钱一斤散称。过年的时候会特别地方都在卖。平时一些做糕点的店都能买到。比起软的,我更喜欢硬的那款,里面蓬松空心,入嘴即化,就是太甜了。

6、柿饼

小时候过年时去外婆家,外婆就会从米缸里拿出柿饼给我吃。柿饼长得很难看,又干又瘪,颜色也不讨喜,外边还有一层像霉菌一样的白霜,可是吃起来却很甜,厚厚的果肉有种沙沙的质感,尤其喜欢吃里面脆脆的“小疙瘩”。

7、芝麻糖杆

芝麻糖杆也是春节时常见的糕点!三悟现在都很爱吃,只是好难买,以前都是卖货郎用扁担挑着四处兜售。这种糖杆外边是一层芝麻,很脆,中空外直,很甜,甜到最后又有点苦,但小编还是很喜欢滴~

8、琪玛酥

是琪玛酥哦,不是萨琪玛哦!琪玛酥也是硬硬的,但是比麻花好吃多了,毕竟是一块嘛,没有尖锐的地方。外面有一层油亮的糖浆,不油腻。在亲戚家拜年常会一边看电视,一边喝茶,然后吃琪玛酥,非常有过年的气氛~

9、果丹皮

很多人都是吃它长大的。果丹皮用山楂制成的卷,可以开胃,是过年必备年货。

10、麻花

麻花也是过年时老吃的点心!不过三悟不太喜欢啊!因为太干了,吃完就要喝水,而且蛮油腻的,总之我不大喜欢啦~我偏偏喜欢天津大麻花~~~

这些我们过年常吃的零食点心有的现在还有,但是有的已经找不到了,虽然那时候物质匮乏,但快乐确实货真价实的,有时候食物不仅仅满足我们的胃,也承载着亲人的爱啊!那么,你小时候过年最爱的零食是什么呢?可以在留言区和三悟聊一聊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