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简单易学的几道家常菜,美味简单营养,学会做给家人尝尝

西葫芦炒鸡蛋

材料:西葫芦;鸡蛋;剁辣椒;食盐;鸡精;植物油;

做法

1.西嫩西葫芦一个备用。剁辣椒一份备用。准备三个鸡蛋。

2.西葫芦洗净,削去外皮。对开,如果嫩的,就省略去掉内瓤。切成薄片。鸡蛋打入碗中。

3.将鸡蛋打散备用。炒锅放油少许,烧热。将打散的鸡蛋倒入锅内翻炒。鸡蛋7成熟,还有未凝固状时,盛出备用。

4.炒锅放油,下入西葫芦片翻炒。加入剁辣椒、食盐。快火翻炒均匀。下入鸡蛋,翻炒至鸡蛋熟,加入少许鸡精调味,关火装盘食用。

小贴士:1.西葫芦要快火急炒,保持脆嫩口感。2.选择较嫩、颜色鲜绿、瓜体均匀周正、表面应光滑无疙瘩的西葫芦。

剁椒蒸娃娃菜

材料:娃娃菜2棵、剁椒50克、葱末、姜末、蒜末各1匙、蒸鱼豉油1小匙、蚝油1小匙、胡椒粉少许、植物油适量

做法:

1.准备材料,将娃娃菜洗净备用。将一棵娃娃菜切成6瓣。

2.切开的娃娃菜放入沸水中焯烫至5分熟。炒锅里倒油,烧至6成热,放入剁椒、姜末、蒜末、蚝油、蒸鱼豉油,用小火炒约3分钟。

3.把焯烫好的娃娃菜码放在盘中,浇上炒好的剁椒调料。放入蒸锅中大火蒸约8分钟,端出后撒葱花即可

栗子腐竹煲

材料:栗子、腐竹、香菇、青椒块、红椒块、香芹段、姜片、盐、蘑菇粉、酱油、胡椒粉、芝麻油

做法:1、先将栗子放进开水煮一会,拿出趁热剥去皮洗净,放进蒸笼蒸熟,拿出待用。

2、腐竹用温水泡半个小时后切段,控干水份,放入油中炸成金黄色捞出,再放进锅中飞水待用。

3、净锅放入少许油,放入姜片、香菇、青椒块、红椒块、香芹段,煸炒出香味后放入飞过水的腐竹。

4、加水,放入蒸熟的栗子,再加入盐、蘑菇粉、酱油、胡椒粉,调好味,淋上几滴芝麻油。

5、出锅倒入煲中,再将煲放到小炉子煮开,勾少许芡汁。上菜时放点香菜点缀即可

糯香玉米排骨

做法:

1.糯米洗净,用清水泡30分钟

2.排骨冷水煮开,焯水,放入两片姜。

3.捞出排骨,沥干水分,加盐、老抽、料酒腌制15分钟

4.腌渍好的排骨放入泡发的糯米中,混合均匀

5.加适量玉米粒

6.放入高压锅,大火上汽之后转小火蒸20分钟

7.出锅后撒少许葱花即可

小贴士

1.糯米要提前泡发,加了排骨混合均匀后才易蒸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